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泾川县农民家门口乐享“文化套餐”

 2022/02/28/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聪 张小群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聪 张小群)泼墨挥毫、文艺演出、医疗义诊、技术培训、理论宣讲……2月23日,泾川县党原镇城刘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男女老少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泾川11.jpg

  当天是泾川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集中示范活动启动的日子,全县33个部门和20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十里八乡的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气氛。

  “那个讲养殖技术的册子给我一本!”……在农业农村局的展位前,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各种惠农政策和农业技术。在义诊服务点,医务人员一个一个热情接待,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相关医疗知识。

泾川22.jpg

  “这个活动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真的很方便。”家住广场边上的城刘村群众张忠怀高兴地说。

  你唱罢来我登场,一旁的书法协会会员也“不甘示弱”,面对现场群众迫不及待的“点单”,大家奋笔疾书,不到1个小时,100余幅书画作品“一抢而空”,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个个“满载而归”。

  “现在群众日子越来越好了,精神面貌也不能落下,这场‘三下乡’活动来真是太及时了。”党原镇丁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德良说。

  “脱贫攻坚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但群众的道德素养也要提升,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轻装上阵。”玉都镇下坳村驻村帮扶干部刘晟说。

  “此次‘三下乡’活动,将持续开展三天,旨在把文化、科技、卫生送到基层一线,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怀民说。

泾川33.jpg

  近年来,泾川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相融合,组织开展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先进技术、倡导文明生活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文明泾州”志愿服务品牌,为持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