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华池:田间地头春潮涌 顶凌覆膜正当时

 2022/03/24/ 2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旺发 刘向信 刘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旺发 刘向信 刘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和融雪后大地墒情较好,华池县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生机勃勃景象。农民们抢墒抢时开展顶凌覆膜,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华池县山庄乡尚湾村抢抓墒情进行顶凌覆膜

  走进山庄乡尚湾村,农民们三五成群组成覆膜互助小组,跟着覆膜机械,你压膜我覆土,播撒着新一年丰收的希望。

  为保证顶凌覆膜顺利开展,山庄乡充分发挥各级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各村社和田间地头指导服务,面对面解决农民在覆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县顶凌覆膜任务。

  据了解,华池县今年将完成全膜双垄沟播覆膜 40万亩,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配备充足,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预计4月中旬全面完成顶凌覆膜工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