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徽县多措并举掀起乡村建设高潮

 2022/03/29/ 2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文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文翠)阳春三月,徽县大地草长莺飞,春意盎然。

  行走在徽县城乡,道路整洁通畅,两旁绿植繁茂;村庄干净敞亮,处处花团锦簇;田野地头间,农民翻整土地、移苗栽秧;产业大棚里,蔬菜长势旺盛。踏着春天的步伐,徽县全面吹响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的嘹亮号角,全县上下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促进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麻沿河新坪村美丽乡村(资料图)

  全民栽花植树 让发展的底色更“绿”

  3月12日,徽县在环城路两侧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和“花满徽县”建设的热潮。同时,徽县还将生态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引导群众开展“拆危补绿、见缝插绿、庭院增绿”行动,在房前屋后的空地、边角地、闲置地上栽种各种花卉绿植,美化靓化群众房屋院落、村庄环境,打造“开窗见绿、移步换景”的“高颜值”美丽乡村。

  全域环境整治 让生活的家园更“美”

  徽县以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全民动员,打出重点环境整治组合拳。危旧房、残垣断壁、河道沟渠一直是制约美丽乡村建设的“硬骨头”。徽县按照“应拆尽拆、拆治结合”的思路,在对存在危险、影响安全、破坏环境的危旧房拆除的同时,注重引导群众在原址复垦再建。

  全面布局产业 让振兴的基础更“实”

  徽县以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在坚持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蔬菜、食用菌、养殖、苗木四大主导产业和经济林果、中药材等区域产业,着力构建“长效+短效”规模化发展的特色山地农业体系。徽县按照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科学选择、定位、布局产业,并通过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品质、提升产业产值。

  徽县在乡村建设推进中,全面布局、多点发力、成果喜人。锦绣田园、美丽乡村、幸福人家、惬意生活……如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共同奏响乡村振兴的乐章。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