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智能农机绘就瓜州别样“春耕图”

 2022/04/25/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雪梅 汤雪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雪梅 汤雪桃)时下,正是春耕春种时节,在瓜州县田野上农业机械的轰鸣声唤醒了沉寂的土地,各种型号的农机具活跃在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农机手驾驶着现代化农业机械进行耕地作业,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一幅“农事催人忙”的春耕靓丽风景线映入眼帘。

购买农机的群众正在办理补贴手续(资料图)

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核查无人机铭牌(资料图)

  “今年已补贴各类农业机械905台件,补贴资金858万元,受益农户556户,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等惠民利民政策,鼓励农户购买现代化农机,提升耕种效率。”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任吴红军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紧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加大对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残膜回收等机械设备的推广运用,让农业生产实现了全过程机械化。2022年瓜州县争取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80万元,目前已将农机购置补贴通过“一折统”账户发放至农户和合作社。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