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西和八盘梨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2022/04/27/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西和县八盘梨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允许在农产品或农产品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西和八盘梨因其形状扁圆如盘,农历八月、九月成熟且可收藏到冬食用,故名“冬八盘”。成熟后的八盘梨色泽鲜艳,底色淡黄,果面有红晕,肉质细脆嫩白,汁液多,含糖量高,酸甜可口,久藏不坏而深受人们的喜爱。

  西和八盘梨

  西和八盘梨

  目前,西和八盘梨种植总规模1050公顷,年产3.14万吨。近年来,西和八盘梨紧跟时代潮流,搭乘电子商务的快车走向全国,不再只是西和人眼中的珍宝,也成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想要一品的地域特色农产品。随着西和八盘梨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成功申报,这一名优特色农产品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深知和喜爱,也将为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发挥更大的作用。(西和县电子商务中心供稿)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