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榆中县开展送教下乡及教学视导活动

 2022/05/09/ 2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未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未芳)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学校课堂教学效益,构建适应新课程改革的教学模式,5月7日,榆中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第二季度送教下乡及教学视导活动。

  在苑川中学,活动以同课异构、智慧碰撞的模式展开。来自榆中六中的教师张文翰和本校教师王天军共同执教物理课《大气压(第一节)》。课堂上,几位教师精讲多练,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紧紧围绕“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这一主题,放手让学生主动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掌握解决问题的有效策略,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合作探究能力及表达能力的培养,将各自的课堂教学模式诠释得淋漓尽致。

  老师正在授课

  老师正在授课

  课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就教学设计、引导学生、课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分享新理念、开阔新视野,引发新思考。

  老师正在授课

  同时,县教育局抽取了和平学区的四所学校,各学科教研员采取随机进课堂、检查教案作业、查阅教研记录等方式开展教学视导,并对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教师备课、作业设置中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及时进行了反馈。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城乡学校之间教师的学习与交流,实现了县域优质资源共享。伴随着《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发布,新课程改革已经全面铺开,县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品质课堂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