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崇信黄寨镇的乡村蝶变

 2022/05/21/ 1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红刚

  夏日,走进崇信县黄寨镇,整洁舒适的村庄、白墙黛瓦的房舍、纤尘不染的庭院,既有儿时记忆中的那抹乡愁,更兼小城镇建设的一缕倩影……乡韵悠悠、村貌融融,一幅幅气韵生动、如诗如画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这得益于黄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

黄寨镇黄寨村乡村旅游示范点

  “以前村道两旁杂物乱堆乱放、残垣断壁随处可见,现在村上环境大变样了,厕所问题也解决了,大家生活得都很舒心。”黄寨镇黄土村村民郭贵世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崇信县黄寨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以“九项整治清零”行动和“三慎、三不、三禁、三无”专项行动为突破口,集中开展了以街区中心、公路沿线、村庄周围、农户院落、沟道水渠等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黄寨镇黄寨村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今年黄寨镇累计动员发动群众1800余人(次),投入机械500余台,拆除危旧房屋80户477间、整治门前“三堆”550处,清理垃圾365余吨,整治问题厕所170户,完成造林绿化1400多亩,栽植苗木6.2万株,整修行道树21公里。

黄寨镇黄寨村乡村旅游示范点

  该镇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乡村治理,广泛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小板凳课堂、锦绣田园课堂、“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等“文明实践+”品牌活动60多场(次),乡村振兴“十创十评”活动、“最美庭院”“最美家庭”评选活动32场(次),在全镇范围内评选出“美丽乡村”2个、“十美户”119户、“美丽庭院”示范户13户和“最美家庭”18户,引导群众唱好“幸福曲”,倡树文明新风。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