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首个利用工业余热供暖项目通过验收

 2022/06/01/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蒋义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蒋义福)近日,兰州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及永登县相关部门和专家组,对腾达西北铁合金公司“利用电炉循环水余热清洁供暖”工程项目进行验收。

专家组现场察看 柴晓琼 摄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1年10月20日建成,经过一个供暖季的试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相关标准和要求。专家组通过认真查阅项目设计实施资料和现场察看认为,“利用电炉循环水余热清洁供暖”工程项目技术方案合理,能按照设计方案施工,经实际供暖季运行,满足用户需求,达到了预期的节能、社会、环保、经济效益,专家组一致通过验收。

  据悉,腾达西北铁合金公司“利用电炉循环水余热清洁供暖”工程项目,系兰州市第一个实现工业余热利用的居民清洁供热项目,属于北方地区冬季首个清洁取暖示范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利用第三冶炼厂四台25000KVA电炉循环水回水余热进行供热,该项目总投资746万元,其中,争取中央财政清洁取暖项目奖补资金150万元。项目建成后代替了桥头燃煤锅炉和家属区燃煤锅炉供暖,对铁家台56栋家属楼、永登西铁中学、永登西铁小学等单位及附近居民进行冬季清洁供暖,供暖面积24.75万平方米,每年节约1.9万吨原煤,且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等废弃物,改善大气环境,具有较好的环保节能效益。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