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南油橄榄种子搭乘“神舟十四号”飞上太空

 2022/06/10/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鼓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鼓)近日,笔者从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了解到,由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征集,经专家评审、遴选,该院向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申请的油橄榄种子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项目获准实施,正式启动空间搭载育种实验。

  油橄榄是世界著名的四大木本油料树种之一,为了解决我国油橄榄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新品种选育滞后、国外品种引种后退化严重、产量低而不稳等制约我国油橄榄产业发展的难题,在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与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合作并开展了油橄榄种子的航天搭载项目。本次航天搭载项目从陇南市目前种植的2000多万株油橄榄中,筛选出需要搭载的油橄榄种子,并进行了装仓前的预处理,符合搭载条件。搭载期为六个月。

  据悉,本批油橄榄种子搭载返回地面后将进行种子的预催芽处理、幼苗培育、养护,长大后移栽至田间持续观察,进一步比较形态学特征变异、生长量、开花、结果情况及生态适应性,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开展遗传鉴定,进行长期育种。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