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花儿文化与乡村振兴”全国学术论坛在岷县举行

 2022/06/17/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璐)6月14日,“花儿文化与乡村振兴”全国学术论坛在“中国花儿之乡”定西市岷县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更好地传承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花儿”,探讨以优秀的民间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外专家视频连线发言,本省学者现场交流。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厦门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西北民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社科院等省内外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甘肃、青海、宁夏等地的“花儿”研究者、非遗保护工作者共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花儿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围绕“花儿与乡村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花儿及花儿会与乡村社会治理”“花儿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花儿文化实践者的队伍建设”等多个问题就各自的学术观点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6月15日,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二郎山花儿会”田野考察,实地调研了岷县“花儿会”及“花儿”歌手的保护、传承现状。

省外专家视频连线发言

本省学者现场发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