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56项100条!庆阳市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2/06/29/ 1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庆阳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内容涵盖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抓项目稳投资政策、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扩大民间投资、促进消费外贸经济健康发展、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助企纾困、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突出抓好政策落实等11个方面56项,共100条具体措施。这些政策措施的细化出台,为有力促进全市稳经济、抓项目、扩投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发挥重要引导和推动作用。

  庆阳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定位于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一揽子政策措施,庆阳市上半年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11.09亿元;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企业实行增量按月全额退还、存量一次性全额退还的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强工业”行动,推动117户规上工业企业扩大排产计划、提高产能利用率,发挥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加强调度研判,87个市列重点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全力争取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推动庆阳至长庆桥铁路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统筹城镇化和强县域行动,立足特色优势产业,全面落实2022年度强县域行动任务清单;年内建成开通电信、移动、联通到京津冀、长三角等枢纽节点地区的直连链路;在国家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基础上,市财政安排1400万元,采取购车赠加油卡等方式对新购乘用车进行补助;2022年6月1日至9月30日,全市国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全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推动刘园子煤矿、核桃峪煤矿实现安全高效运行,甜水堡煤矿二号井建成投产,新庄煤矿加快矿井建设,全年煤炭产量力争达到600万吨;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争取建设冷藏保鲜库50座,新增储藏能力4.9万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将土地竞拍保证金的缴纳比例降至50%,土地出让金可在成交后6个月内分期缴纳……

  庆阳市将抢抓政策机遇、紧盯政策落实,持续深入推进 “两型”机关创建、“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庆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