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小苹果富了静宁上杜村

 2022/06/29/ 2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芳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芳艳

  “我们静宁十年九旱,加之我们村的地块比较分散,都是一层一层的窄带子地块,尝试下来种苹果比较好。村民从种苹果以来收入很不错——把房修了,把车买上了,娃娃们上学的费用都是靠种苹果的收入。”静宁县李店镇上杜村果农刘念强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村上靠苹果产业带来的蝶变之路。

村前屋后绿树成荫的上杜村

  刘念强所在的上杜村就是苹果种植适宜区。 上杜村原名老山林村,地理条件非常差,曾经交通不便,更没有产业支撑。为了改变村上的落后面貌,20世纪90年代初,全村人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积极栽植苹果树。经过政府的引导,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一棵棵小树苗变成了结果的丰收树,让当地的老百姓有了盼头。

上杜村带子状果园

  今年50多岁的刘念强,靠着家里的5亩果园,新修了房子,买上了拉货车……

  目前,上杜村有果园1850亩、挂果园1500亩,家家户户有果园。在苹果产业的带动下,村上成立了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硬化了道路,修建了文化舞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更是节节拔高,成了名副其实的“村美果兴民富村”。对于今后村上的发展,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的杜小亚信心满满,“今后我将带领我们村全体群众,加大果园精细化管理力度,让果园提质增效,切实让我们村的群众更富,日子越过越好。”

刘念强看着满园的套袋果露出了笑容

阳光照射下的果树

  近年来,静宁县坚持在适宜区发展苹果产业,目前全县苹果栽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挂果园68万亩,把小苹果做成了富民强县的大产业,鼓起了果农的“钱袋子”。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