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文明交通,让文明崇信的底色更鲜亮

 2022/06/30/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红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红刚)反光马甲、记录仪、对讲机……无论是高温炎热的正午,还是略感冰凉的清晨,这一抹“警察蓝”总是准时出现在崇信县城的各个执勤路口,他们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保驾护航,为这座城市树立了文明的标杆。

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梁亚萍摄).jpg

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梁亚萍 摄

  6月27日下午,笔者在崇信县城区看到,多条主干道通行顺畅,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崇信县结合“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该县累计处罚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16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542起,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6480起,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860起,拖移违法车辆216辆。

  在崇信,机动车礼让行人已成为一道文明的风景线。青年路十字路口,由远及近驶来的公交车和私家车让游客李女士下意识地停住了脚步,直至她看到一排车停在斑马线前,她才牵着孩子的手快速穿过了马路。她惊讶地说道:“我去过许多城市,但礼让斑马线能做到像崇信这么好的,还真的不多!”

  礼让之举让市民游客感到了温暖,让文明之风得以传播。

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梁亚萍摄.jpg

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梁亚萍 摄

  此前,市民群众经常反映,崇信县城不大、车辆不多,但车位有限,一些“僵尸车”“罩衣车”长期霸占道路,群众“无位可停”。去年以来,崇信县加大城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智慧停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建成公共停车场4个,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200多个,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273个。

  此外,为了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该县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大屏幕、宣传栏等交通安全宣传平台,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礼让行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已经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干净整洁的街道、安全顺畅的交通、文明出行的市民……所有这些让文明崇信的底色更加鲜亮,彰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