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敦煌市沙州镇:爱心托管班“托”起孩子暑假精彩生活

 2022/08/01/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龚晓娥 李丽霞 杨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龚晓娥 李丽霞 杨丽)进入暑期以来,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开设了“红领巾公益课堂”暑期爱心托管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孩子们在学习非洲鼓

  托管班积极调动青年志愿者、社区“五老”队伍中的能人等社会组织的资源力量担任课程辅导老师,开展非洲鼓、乒乓球、绘画、安全教育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活动,充实孩子们暑假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认真阅读课外书

  “我们邀请了艺可音乐教育的专业老师在周一、周三下午的三点到四点开展非洲鼓课程培训,社区的‘五老’能人为孩子们教打乒乓球,还有绘画课和口才课,这些课程有特色、有新意,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喜欢。”古城社区妇联专干李红霞介绍道。

  近年来,敦煌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各类校外实践活动,依托邻里驿站、沙州郡城党建综合体等平台,建成爱心托管班2个,托管班以“五点半课堂”、寒暑期托管班为主,招募志愿者免费为青少年进行作业辅导、阅读引导等,同时,联合社工、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开展手工、国学课堂、口才训练等各种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家长们解决了假期孩子托管问题,让孩子通过既“托”又“教”的方式快乐成长。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