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双塔镇:党建赋能产业发展动力足

 2022/08/05/ 2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彩星 戴依浓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以党建引领为发力点,积极探索产业优势和党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独特路径,不断提升优势农业产业在镇域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领头羊”作用。

晾晒枸杞

  “产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这是瓜州县双塔镇党员干部杨生祥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6年前后,他在金河村三号点承包土地400多亩专用于种植枸杞,并吸纳本村21名党员成立了金河村枸杞产业党支部……在党员的带动之下,形成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新模式。随后,杨生祥大胆接受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勇于尝试枸杞销售新模式,依靠一批年轻党员,积极探索枸杞新卖点,出资120万元成立了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解决了金河村100余人的就业问题。

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我们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定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服务队等多种形式,使党员成为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截至目前,1000多名群众与党员结对,使种下的枸杞树变为双塔镇群众增收的‘点金杖’。”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生祥介绍说。

  据了解,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仅是瓜州县双塔镇推动党建工作和镇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推广产供销全产业链党组织服务体系,围绕产业结构、经营项目、市场需求等,坚持“一村一策”“一村一品”的原则,在村“两委”主导下,盘活村级集体闲置资源、资产、资金,通过购置增益资产、租赁闲置土地、实施分红项目等方式,使农户较往年每亩增收2000余元,户均增收40000余元,带动全镇发展枸杞3.6万亩,农户来自枸杞产业的纯收入占人均纯收入的60%。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