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靖远“蔬”写产业好“钱”景

 2022/08/16/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滕爱琴 冯文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滕爱琴 冯文强

  八月的靖远,山绿水碧,万物繁盛。走进刘川镇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蔬菜田,西红柿、辣椒、菜花等长势喜人,田间地头,菜农们正忙着采收,一派繁忙景象。

辣椒长势喜人

  来窑村种植户高国斌边在西红柿地里忙碌边介绍,刘川镇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生产的高原夏菜品质好、耐储存、产量高,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靖远县刘川镇积极探索发展绿色蔬菜种植产业,推动区域内整村连片种植、规模发展,目前刘川镇蔬菜种植达3万亩,亩产值5000元,蔬菜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靖远惠民农资供销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熟练挑拣、贴标、包装西红柿,菜农们正忙碌地称重、卸菜、登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合作社负责人陈其鹏说:“今年种植的辣椒、西红柿长势喜人,现在正是采摘旺季。我们的西红柿基本都是订单销售,主要发往陕西、河南、安徽、青海等地。”

采摘的西红柿

  同样在靖远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辣椒、茄子、黄瓜、西红柿、菜花等各类新鲜蔬菜正在被工人们快速地进行分拣、打包、装箱,一箱箱装得满满当当的蔬菜等待出库。

地里刚拔出来的胡萝卜

  刘川镇蔬菜产业只是靖远县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县蔬菜种植总面积达53.1万亩,蔬菜总产量达233.43万吨,总产值达30亿元。蔬菜产业已经形成了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地膜覆盖和露地生产等生产模式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全县的富民大产业。

鲜嫩的黄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