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山:菜“香”洛门 四季有菜

 2022/08/30/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韦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韦佳

  金秋八月,蔬果飘香。走进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的蔬菜大棚内,前不久下种的蒜苗正如雨后春笋,从土层里探出茂密的发丝;复种豆角在支架上盘旋而上,长势喜人;顺着土垄而生的西葫芦生机勃勃;卷心菜、香菜、娃娃菜等各类蔬菜也都郁郁葱葱,将在九月迎来丰收。

  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的蔬菜大棚

  武山县享有全国“蔬菜之乡”的美誉,而洛门镇更是以大南河流域的优质蔬菜而闻名武山。近年来,洛门镇按照“六抓六化六促进”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立足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蔬菜、果品等产业,打造了品种齐全、品质优良的蔬菜品牌,武山蒜苗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莴笋、豆角认证为国家绿色A级产品,蔬菜远销国内外。

  武山县洛门镇大南河流域的蔬菜大棚

  走进蓼阳村名蓼种植专业合作社,头茬韭菜生长正酣。“这头茬韭菜是赶中秋节上市的,由于是旱地韭菜,品质好、价格高也不愁卖。”村党总支书记汪军林告诉笔者,“今年蓼阳村集体经济种植的蔬菜种类多,收益好,在大棚里种植了草莓、茄子、西红柿、架豆、冬瓜等,还尝试种植了20多亩的露天韭菜和十多亩的露天蒜苗。同时,村上还准备在今年九月份再规划一部分土地,在蒜苗采收后继续进行草莓的种植,更好地充实村级集体。”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紧盯打造全省优质绿色农产品全产业链示范高地目标,洛门镇还培育形成了众多“一村一品”特色蔬菜种植品牌——“郭庄蒜苗”“宋庄辣椒”“下康水萝卜”“郭庄莴笋”。同时,以东梁苹果、塔麻樱桃和赵碾草莓为代表的特色果品种植持续扩大,成为群众增收的金钥匙,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