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县:适老化改造让养老变“享老”

 2022/08/31/ 2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张彩霞 年丽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张彩霞 年丽莎

  “有了护理床和轮椅,我的日常生活方便多了,真的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政府!”金塔县大庄子镇牛头湾村的张玉英老人激动地对民政工作人员说。 张玉英老人患有脑梗,导致腿脚不便,平常自己拄拐杖,行走非常吃力。最近,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她量身定制了护理床和轮椅,让她的日常生活便利了许多。

  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服务

  卫生间缺少扶手、日常起居没有辅具、关键时刻无法求助报警器……如何让老年人在家中安全养老,已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话题。件件民生小事,连着一家家生活大事。金塔县首先对家庭生活空间、老年人生活能力、家庭照护能力进行综合评估,从满足老人需求上着手,协商指导老年人家庭选择最适合的“套餐”,让老人居家生活环境更安全、舒适。为失能、半失能老人配置家用护理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配置铝合金轻便轮椅,为听力障碍老人配置耳背式助听器…… 

  养老,关键在“适”,重在细节。2022年,金塔县直击养老服务难点,制定了“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标准个性化服务方案,投入资金25万元,重点围绕辅助器具配置、蹲便器改坐便器等方面,为215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了适老化改造。

  据了解,仅2021年,金塔县就为245户老年人提供了卫生间改造、安装扶手、配置助听器、智能监控装置等适老化改造服务,简单的“微”改造解决了老人的大问题。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