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成县乡村游,把风景变成了“钱景”

 2022/08/31/ 22: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民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民生)初秋时节,走进成县鸡峰镇长沟村,一排简洁古朴的民俗,在秀美山水间渗透着大自然的气息,游客漫步在青山绿水间、潺潺溪水旁,尽情享受着乡野田园的静谧生活。过去的长沟村,曾经是鸡峰镇的一个贫困村。如今的长沟村,春看花、夏戏水、秋赏叶、冬观雪,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避暑纳凉的绝佳胜地。

美丽的村庄

  长沟村的赵利强从2014年用6间平房办农家乐,年收入仅3万元,到如今改造升级办民宿,月收入1万元,凭借着乡村旅游实现了华丽转变。在赵利强的带动下,长沟村先后建成了4处民宿,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游客爆满。长沟村走出了一条以旅促养、以旅富农、农旅融合的乡村游新路径,助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乡村游给长沟村的村民带来了实惠,像长沟村这样的美丽新农村,在成县还有很多。

乡村旅游景点

  从2020年开始,成县结合乡村全域旅游实际,挖掘乡村文旅特色资源,精心规划设计,启动实施了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618.75万元,立足“旅游全域化”,项目批复涉及10个乡镇16个村,建设游客服务中心3个、乡村旅游驿站7个、旅游服务节点17个。

乡村旅游景点

  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先后建成镡河乡建村旅游服务节点、纸坊镇何堡村旅游服务节点、红川镇吕坝旅游服务节点,完成了龙峡村、王磨村风貌改造及店村新村机场连接线等施工点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服务了成县三大重点景区,串联了南北自驾游环线,融入了成县非遗文化乡土民俗特色,还进一步健全了旅游服务设施,带动了成县南北山区项目沿线周边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多渠道增收。

  千年古县观新景,五瑞成州展新颜。乘着时代的春风,成县旅游产业将紧跟时代步伐,在“诗和远方”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再开新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