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高台县合黎镇: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好“丰”景

 2022/09/08/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姗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姗姗

  金秋时节,农忙正当时,各类经济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在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的晾晒厂里,农民正熟练地为成熟的玉米去杂、翻晒,晒场上满目金黄,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今年我们五四村一共种植3个品系的制种玉米,现在晾晒的这一个品系是今年最早收获的品系,属于早熟品种,有700多亩,亩产量基本600公斤左右,我们是跟甘肃秋乐种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订单玉米,他们技术指导比较到位,每一个季节怎样施肥、怎样浇水,指导得特别专业,让我们制种玉米,不管是从品质还是产量上,都有大幅度提升,也给我们增加了收入。”五四村党支部副书记孙学龙说。

640 (2).jpg

  走进七坝村制种番茄收购站,农户们正排队等待挂称、装车,收购人员正熟练地为农户们进行样本装袋、开票、称重及封口等工作。据了解,该镇按照“公司+种植户+订单”的生产经营模式让农户与企业签订番茄种植合同,种植户采收后直接送到指定的番茄收购点,呈现出购销两旺的景象。

640 (1).jpg

  近年来,合黎镇立足区位优势,把发展制种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科技支撑、合作社牵头”的组织形式,按照“订单化种植、专业化管理、规模化生产、合同化收购”的运行模式不断壮大全镇制种产业。下一步,合黎镇将强化资源整合,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强化服务保障,充分整合制种产业产能,壮大产业基地规模,增强制种产业区域品牌效应,真正使制种产业成为政府创收、企业盈利、农户致富的“金色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