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在临泽县沙河镇双泉湖“蟹”逅金秋

 2022/09/13/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许皓军 李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许皓军 李新)近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双泉湖螃蟹养殖基地,一个个螃蟹舞动大钳,横走竖爬,个大肥美、青壳白肚的螃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养殖户正忙着将捕捞出水的螃蟹进行绑线、包装、称重、发货。

个大肥美的螃蟹

  “听朋友说双泉湖水库的螃蟹不错,我们也过来买一点,没想到我们本地螃蟹也能养这么大个,而且价格比网上和市场上还要便宜。”前来购买螃蟹的市民杨先生说道。

  养殖户定明兵是湖北人,今年是他养殖螃蟹的第4个年头。为了保证蟹苗质量,每年年初,定明兵都要在池塘投放蟹苗,双泉湖水库优质的水资源为螃蟹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低温高碱环境下养出的螃蟹肉质紧实、口感细嫩,深受消费者青睐。大量的水草通过光合作用为螃蟹持续供氧,高蛋白人工合成食料并辅以小鱼、小虾和玉米等多样化饲料,不仅喂出了肉质清甜的螃蟹,也提升了水塘生态系统自净能力。

捕捞出水的螃蟹

  “我今年一共养殖了6塘螃蟹,每塘能出蟹120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长势,预计能收入36万元左右,中秋节我们的螃蟹销量特别好,每天的订单量很大,螃蟹还没出水就被预订完了。”螃蟹养殖户定明兵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做大做活“水文章”,大力推行绿色水产养殖,不断调优水产品养殖结构,充分利用双泉湖湿地和化音磨沟水系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水域生态环境,引导养殖户发展虹鳟鱼、金鳟鱼、中华鲟、螃蟹等特色水产养殖,探索打造以水产养殖加工、休闲渔业体验、特色餐饮民俗为主导,以“渔文化、龙文化、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河西走廊知名渔乡和渔产业田园综合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