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映红群众好日子

 2022/11/11/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朵朵 常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朵朵 常昊

  初冬的西和大地寒意绵绵,但在西和县蒿林乡2022年订单辣椒收购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却让人感到暖意浓浓。发放仪式上,80户辣椒种植户从辣椒收购合作社负责人手里,领到了共计27.7万余元的收购款。

  “我领到了1.2万元,这半年来的辛勤劳作收获很大。”领到收购款的蒿林乡申集村村民李银怀拿着“大红包”开心地说,“这多亏了乡政府给我们提供免费的辣椒苗、化肥、塑料薄膜,又有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上门提供栽培技术,我种植的两亩辣椒才能有这么好的收成。”

  作为蒿林乡政府指定的三家订单辣椒收购合作社之一,今年西和县财源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收购蒿林乡12个行政村的辣椒,“我们对周边农户、合作社摘的鲜椒进行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目前已收购辣椒350余吨,预付金额150余万元。”合作社负责人胡旭说。

  订单辣椒收购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

  近年来,西和县蒿林乡立足乡情实际,构建“双椒一多”产业布局,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今年,全乡已累计发放辣椒收购款共100多万元,后续收购款还在持续发放中。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发展,明年蒿林乡将持续扩大订单辣椒种植面积,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蒿林乡党建办主任、产业公司经理何启明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