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徽县“幸福家园”暖民心

 2022/11/16/ 2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剡文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剡文斌

  “现在过上了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正在徽县榆树乡剡坝村“幸福食堂”就餐的剡志先老人,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饺子高兴地说道。像剡坝村这样的“幸福食堂”,是徽县贯彻落实全省“一行动一活动”,持续推动关心关爱“三留一困”人群的重要载体。

  在关心关爱行动中,徽县坚持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通过建阵地、聚合力、重创新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三留一困”人群老有善养、幼有优教、妇有所助、困有真帮。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关心关爱8079次,惠及群众3.2万人。

  在“幸福家园”建成手工艺品作坊

  虞关乡许坝村将闲置的汽车站改造建成“幸福家园”,设有幸福食堂、幸福浴室、幸福乐园、幸福发屋等功能室;从公益性岗位人员中选定了专职厨师,为当地群众提供“就餐服务”……今年以来,徽县整合妇联、团委、民政、驻村帮扶和乡镇力量,充分利用闲置学校、五保家园、村级空房等集体房产进行改造,探索建成“基本型、复合型、多功能型”等多种模式的“幸福家园”。

  孩子们在作业辅导班上认真听老师讲解

  志愿者给困难老人理发

  “幸福家园”建成后,全县各村先后在“幸福家园”建成手工艺品作坊,并邀请专业技能培训机构现场教学,让山村留守妇女展开了技能竞赛。各村还利用“幸福家园”带动了留守妇女再就业。同时,徽县“幸福家园”采取乡建村管的模式,由所在村支部组建专责团队负责运营管理,在保障为全乡“三留一困”群众提供各类服务的基础上,对外开放运营,助力村集体资产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以设施标准化、功能综合化、运营规范化、服务智能化为目标,充分盘活整合现有资源,建设更多、更好的‘幸福家园’。”徽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