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好政策让牛倌儿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2/11/17/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闫和平 王鹏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闫和平 王鹏鹏

  初冬时节,走进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平头沟村窑洞养牛基地,一头头毛色红润的平凉红牛时而追逐撒欢,时而仰天长哞,叫声响彻山谷,似乎在诉说着这里巨大的变迁。

  牛倌朱海萍是这里最大的红牛养殖户,这几天她的心里美滋滋,逢人便说:“养一头基础母牛,政府补助1000元,今年我家喂了140头基础母牛,代养60头,下了64头牛犊,卖了45头,比外出打工挣得多。”在崇信,像朱海萍这样通过发展养牛产业富起来的人不在少数。

  近年来,崇信县把红牛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按照建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打造平凉红牛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和“塬果川菜整县牛”产业全覆盖要求,把草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头戏来抓,积极引导农户种植优质紫花苜蓿、饲草玉米2.1万亩以上;利用废旧窑洞改造牛舍660多孔,成立红牛养殖专业合作社82个,吸收养牛大户65户。

  为了使平凉红牛产业在全县发展劲头更足,崇信县研究制定了县内龙头企业及规模化养殖场区分类奖补意见,采取以奖代补、技术服务、人才引进等方式,重点扶持县红牛公司、伊顺祥牛业公司等现有龙头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扶持腾洁种养殖公司、甘肃绿源牧草公司、县饲草种植联合社抱团发展,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逐步发展壮大。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