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和政:发展“莓”好产业 打造美丽乡村

 2022/11/23/ 2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新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新春)时下,正是栽种树莓的绝佳时节,在和政县马家堡镇杨台村树莓种植基地里,播种机械来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在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分工合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植树苗、有的培土,认真地进行各自工作。经过工人们共同的努力,100多亩树莓将在新的环境、新的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树莓种植面积持续增加,牛津河流域树莓产业种植带已具雏形。

  和政县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交汇地带,具有“春迟秋早、冬长夏短”的高原气候特点,尤其是牛津河流域昼夜温差大,日照光源充足,所产树莓品质优良。和政县益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抢抓机遇,2018年以来先后在罗家集镇张家山、小滩等村种植树莓500多亩。为拓宽销售渠道,公司与辽宁、山东、江苏、黑龙江等地客户合作,进行订单销售。公司在种植、除草、采摘过程中全部吸纳当地群众务工,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今年共吸纳务工人员500人次左右,支付工资150万元左右,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增收。

  和政县马家堡镇结合区域资源禀赋,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精心谋划打造牛津河流域树莓产业种植带,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树莓产业已成为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