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金塔畜牧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5/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咩咩咩”……冬日午后,在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六组的“五配套”标准化养殖小区内,一只只羊儿长得膘肥体壮,村民刘忠兵熟练地将饲料依次倒入食槽,羊儿迫不及待地探出脑袋享受着美味的“午餐”。

4.东坝镇5万只肉羊育肥场.jpg
东坝镇肉羊育肥场

  “以前在家里面养羊地方小,养不了多少羊,搬到了这里的养殖小区后,规模扩大了,效益也提高了很多。”刘忠兵看着又肥又白的羊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借助国家政策支持,村民刘忠兵家已经实现了从零散放养到规模养殖的转变。养殖数量也从当初的几只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只,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羊”光大道。

3.“五配套”养殖小区3.jpg
“五配套”养殖小区

  在长期的羊产业发展过程中,金塔县总结出了“每户修建暖棚圈舍,饲养优质母羊和种公羊,修建1座青贮池,购置1台铡草机,种植养殖饲草”的“五配套”养羊模式,让农户尝到了致富的甜头,带动了农户发展羊产业。如今,畜牧养殖业已成为小河口村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村71户养殖人家的近一万只羊全部入住到养殖小区内,已经达到规模化、标准化的养殖方式,改善了养殖环境,提升了养殖效益。

1.“五配套”养殖小区的羊儿膘肥体壮.jpg
“五配套”养殖小区的羊儿膘肥体壮

  近年来,金塔县坚持把畜牧养殖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广泛发动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建设养殖小区,培育养殖大户、养殖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建规模化养殖场84个,全县羊饲养量达到192.2万只,肉羊产业逐步实现了由分散粗放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养殖转变,由数量产品型向质量商品型转变的新格局,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