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立足零工“小切口” 做实就业“大文章”

 2023/01/29/ 2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赵芳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 赵芳芳

  “岗位多,选择的余地大,非常快捷方便。”春节过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市民张玉芳来到华亭市零工市场,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拿到用工协议书,她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政府搭建的零工市场平台,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华亭市零工市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春节过后,为进一步方便就业,华亭市人社局结合“援企稳岗·服务千企活动”,新建成了华亭市零工市场,为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搭建“双向选择”快捷平台。新建成的零工市场引入市内多家劳务公司入驻,鼓励引导市域内的5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企业招聘用工和灵活务工人员求职提供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

  走进零工市场,桌椅、热水器、电脑、打印机等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和群众对接,建立起零工求职台账和用工需求台账,并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快手直播带岗等多媒体平台发布零工、兼职及招聘等各类灵活就业供需信息,方便招工企业和就业群众双向快捷选择。

  “来这里,只要说出自己的就业意向和基本要求,工作人员很快就能找到十几个就业岗位供自己选择,而且还会给你提供很好的意见建议,服务周到,非常暖心。”张玉芳说。

  开展技能培训 

  “灵活务工人员来市场咨询和找工作时,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年龄、工作经历等自身情况,筛选出符合他们条件的工作岗位。”正在零工市场招工的华亭市旺来劳务派遣公司工作人员杨亚萍介绍说,“同时,我们每天都会在固定时间进行直播带岗,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将更多的岗位信息提供给求职者。”

  据了解,华亭市零工市场自投用以来,每天来找工作的群众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华亭市通过线上开展“直播带岗”“网上招聘”活动,线下开设零工市场专区,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发布就业信息18630条,提供就业岗位6360个,目前已有60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带动就业1万余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