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首批63名务工人员乘专车赴榕“淘金”

 2023/01/30/ 2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诗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诗苑)一年之计在于春,拼搏奋进正当时。1月29日,漳县首批63名“点对点”输转务工人员踏上前往福州的专列,开启了新一年的“淘金”之路。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机会,还专门包车免费送我们外出务工。”即将登上列车的务工人员卢宝强说,通过当地政府宣传和帮助,他这几年一直前往福州务工,不仅工资待遇高,伙食也不错。

  漳县把劳务输转作为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抢抓东西部协作的机遇,不断加强与青岛、福州等地的劳务对接,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方式,组织运送外出务工人员,努力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有效实现群众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漳县积极对接福州、青岛企业35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先后深入全县13个乡镇,采取劳务培训、现场招聘会、政策宣传等方式,现场意向性签约800多人。

  漳县劳务办副主任赵芸说:“漳县在实现与青岛、福州‘点对点’劳务输转的同时,驻站工作人员还经常深入用工企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就业稳岗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为用工需求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好桥梁,更好地服务群众。”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