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崆峒区“点对点”务工专车再出发

 2023/02/01/ 1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丽

崆峒区“点对点”务工专车再出发。王震宇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丽)冬阳煦暖,人潮涌动。1月27日,崆峒区“点对点”务工专车再出发,第三批32名务工人员乘坐政府组织的“务工专车”,踏上前往兰州的返岗复工之路,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车票是免费的,和老乡们一起出门、进厂,大家彼此也有个照应。”将要前往兰州新区务工的朱芳说道,“以往在家务农,今年政府帮忙推荐岗位,我想出去闯一闯,只要够勤劳,生活肯定会更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崆峒区人社局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组织化输转为契机,抢抓春节后复工先机,积极搭建务工就业平台,将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需求与企业用工需求无缝对接,畅通群众“从家门到厂门”返岗就业通道,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近年来,崆峒区围绕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在稳定和扩大转移就业规模的前提下,着力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质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组织4趟‘点对点’运输服务,把务工人员送往江苏、广东、西安、兰州等地返岗复工,帮助619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用工信息,全力做好春节过后务工群众返岗服务工作。”崆峒区就业中心主任赵伟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