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临泽县新华镇社火表演为群众献上“文化大餐”

 2023/02/03/ 1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华镇:社火表演闹新春 舞狮敲鼓迎元宵 (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妤

  虎跃龙腾欢盛世,莺歌燕舞贺新春。2月2日,临泽县新华镇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狮子、耍龙、扭秧歌、大头娃娃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

  新华镇各村11支各具特色的社火节目在鞭炮声中拉开序幕,激情的鼓点、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击出了全镇群众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豪迈,奏出了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雄风。

新华镇:社火表演闹新春 舞狮敲鼓迎元宵 (3).JPG

  随着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声响起,一条条长龙翻腾起舞;秧歌队彩扇飘飘,划旱船的老翁、坐船的女子晃晃悠悠,如在湖面;小毛驴、大头娃娃扮相憨态可掬、十分幽默,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我小时候就看到父辈们舞龙,感觉特别威风,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觉得我有义务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我会和大家配合好,把龙舞好。”胜利村民兵连长康富东说。

新华镇:社火表演闹新春 舞狮敲鼓迎元宵 (5).JPG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我们参加文艺节目表演都非常高兴,今年我们组织了返乡大学生一起参与编排民族舞和秧歌舞,寓意各民族像石榴花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大家一起编排,一起跳舞,让群众热热闹闹过个年。”西街村妇联主席郭丽娟高兴地说。

新华镇:社火表演闹新春 舞狮敲鼓迎元宵 (6).JPG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下一步,新华镇将进一步整合利用各种优质文化资源,贴近群众需求,将宣讲活动、惠农惠民政策、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融入活动中,潜移默化提高群众的文化素养,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确保“富口袋”与“富脑袋”实现互动互促、和合共生,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