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甘肃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合作启动

 2023/03/08/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片1.jpg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泽 

  3月3日,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甘肃省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南州合作市香巴拉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提高公众对于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的意识,维护生态安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新甘肃。活动现场通过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展、全省野生动植物旗舰物种科普展、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让前来参观的市民认识国家重点保护物种、了解物种保护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图片2.jpg

  工作人员在当周森林公园放飞高山兀鹫、黑鸢、雕鸮等收留救助的野生动物。

  据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野生动植物保护主管部门加强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使全省75%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80%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种数得到了有效保护,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动物收容救护放归、候鸟志愿护飞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目前全省境内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1059种,有记录的高等植物超过5200余种,已建立233个自然保护地。

图片3.jpg

  工作人员在当周森林公园放飞高山兀鹫、黑鸢、雕鸮等收留救助的野生动物。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禀赋孕育了甘南州丰富多彩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近年来,甘南州抢抓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实现了森林覆盖率、蓄积量、草原植被盖度“三增长”目标,野生动物栖息地不断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