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静宁四河镇:田间地头春潮涌 顶凌覆膜正当时

 2023/03/09/ 2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翟丹 张鸿刚)连日来,静宁县抢抓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春季顶凌覆膜工作,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静宁县四河镇群众在田间覆膜.jpg

  静宁县四河镇群众在田间覆膜。

  在该县四河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纷纷开始整地、施肥、起垄、铺膜,大型农用机械来回作业,旋地块、覆新膜,勾勒出了一幅春日耕作图。

  今年37岁的四河镇周岔村村民张早孩说:“2022年,我种了23亩地膜马铃薯,取得了好收成。地膜马铃薯产量高,保墒。今年我计划种植40亩,近期天气好,我准备抓紧完成覆膜。”

  静宁县田间地头春耕备耕忙。

  四河镇周岔村副主任张峰表示,镇上今年计划在周岔流域打造新品种马铃薯种植推广示范点,规模化种植陇薯7号、陇薯10号等新品种,及早开展宣传动员、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作业,加强施肥、覆膜等关键环节的指导,使农户充分认识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在旱作农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据悉,今年四河镇计划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种植马铃薯3.2万亩,力保全镇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万亩以上,切实保障粮食增产、群众增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