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榆中:专家教授进校园 科普教育特色浓

 2023/03/11/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谈少琴)今年,榆中县科协紧扣“三抓三促”行动具体工作任务清单的落实,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于3月8日下午组织了两场科普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10113308.jpg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教授、中央电教馆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组组长杨鸿武,在榆中一悟小学为186名师生开展主题为“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科普讲座。杨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文和精彩的视频向师生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原理构造、趣味应用以及发展前景等科普知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智能化、灵活性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惊叹。杨教授还就小学生可参与的人工智能相关比赛方向进行了指导,纠正了师生对人工智能的错误认识。学生们开阔了科技视野,真切地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和魅力,也更加坚定了热爱科学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30310113312.jpg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兰州海洋馆馆长苏国权为博雅小学五年级学生300多名师生进行主题为“了解海洋生物 保护生态环境”的科普讲座。以鳄雀鳝2.5亿年进化史为例,讲解外来海洋生物入侵危害、定殖、动物放生等生物与环境的关系。紧紧结合环境保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认识生物的意识,养成善于思考分析问题的思维习惯。

  老师们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和趣味横生的科普互动,寓教于乐,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探究科学实验的热情。讲座结束后,师生与科普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增强了师生对人工智能学习的自信和动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