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阿克塞:铺好人才发展“高速路” 跑出县域发展“加速度”

 2023/03/16/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莉文 吴景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莉文 吴景鸿)近年来,阿克塞坚持人才为纲,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速人才集聚成势,切实为县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奋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县。

  阿克塞坚持产业与人才相互融合、系统规划、一体推进,先后引进华电、金风科技、正泰、中能桑普等光伏风电企业,引进新能源人才300余人,聘请西北电力设计院、西勘院等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团队20余人。立足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吸纳技术型人才,以关键优势产业链企业、龙头企业为人才需求重点,发挥人才对产业的“强链”“补链”作用,主动赴省内外高校开展精准引才活动,通过校园招聘、春风行动等方式,为企业靶向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280余人。

  阿克塞在对重点人才、重点团队做好政策保障和跟进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各类人才的情感认同,用暖心贴心的“软环境”,构建天时地利人和的“硬支撑”。定制人才专属服务,充分发挥“人才驿站”桥梁纽带作用,在关键岗位、重大任务中为各类人才提供锻炼机会、搭建成长平台。提高住房保障,落实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积极向上争取2300万元,实施阿克塞县人才公寓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新建公寓80套。以“店小二”躬身服务的态度,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从人才的引进、培育、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落实《阿克塞县级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工作制度》,定期开展走访慰问。

  同时,努力构建完备的人才梯队,整合全县各级各类培训资源,针对岗位需求精准设置培训内容,开展专题培训38期,培训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3095人(次)。加大对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师徒”帮带成长机制,通过日常辅导、实践教学、技能竞赛、非遗传承等加大培养力度。年内组织开展创业技能、餐饮服务、技能提升等专题培训5期,培训各类实用人才194人。依托实训基地育才,依托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先后培养省级中青年文艺优秀人才1人、市级领军人才3人、市级优秀人才2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74人、县级领军人才20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