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肃南借力“浙江经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3/03/18/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生林
2.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生林)3月13日,肃南县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收看了浙江大学肃南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的浙江经验》讲座,认真学习了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产业发展经验。

DSC05771.JPG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王飞儿博士从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背景、生态文明战略思想、绿色发展途径与趋势、浙江省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实践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及绿色发展的演进历程、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介绍了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层次清晰,为肃南各级各部门更加全面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总结浙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把所学所思所悟及时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生态绿色肃南积极贡献力量。

QQ图片20181211092420 (2).jpg

  “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就是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深刻的认识到,要兼顾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途径,利用生态保护成果推动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在生态生产生活的良性循环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切实筑牢祁连山北麓生态安全屏障。”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郎文瑞说。

DJI_0674.jpg

  肃南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海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刻学习借鉴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理念、成功做法,着力在培育绿色经济上下功夫、在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上见实效,按照‘双碳’战略部署,紧盯绿色畜牧业、生态工业、新能源开发等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加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矿产资源集约利用、风光水储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等方面项目的谋划和实施,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探索实践‘两山’理论转化的路径和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Still0708_00006.jpg

  肃南县是祁连山生态屏障的核心区,祁连山北麓75%的面积、祁连山国家公园25.3%的面积、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9.3%的面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93.4%的面积在肃南县境内。因此,肃南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价值、最大的潜力在生态。近年来,肃南县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祁连山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肃南县将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着力培育绿色经济、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探索建立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生态增值、生产增效、生活增收,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肃南样板”。

  (文中图片为资料图)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