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泽项目建设吹响“冲锋号”

 2023/03/20/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炳)春风和煦,万物复苏。临泽县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抢工期、抢进度,拼速度、拼落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连日来,在临泽县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紧张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临泽县城关广场地下停车场及人防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复合基础、碎石桩打桩等基础工程建设,全速推进工程进度。“项目于2月6日复工,截至目前,基础开挖及边坡支护桩施工已完工,现在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已完成45%,整个项目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临泽县城关广场地下停车场及人防工程项目负责人苏兴鹏说。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和人防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60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61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46个,同时配套景观水景、廊架等公共基础设施,并对地上广场景观及绿化进行提升,进一步改善宜居环境和条件。

IMG_8856_副本.jpg

  临泽县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西关四社片区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墙砌筑与抹灰施工,加速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该项目负责人程建荣表示:“目前已完成基础主体与外墙抹灰工程,正在进行内墙砌筑与内墙抹灰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可提供48套住房,对城乡居住环境有较大提升,为新市民的入驻提供较便利的条件。”据了解,该项目共计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452套,总建筑面积约41577平方米,其中,在西关四社片区建设48套,项目建设地点分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园、西关四社及火车站东侧三个片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县住房保障体系,有效解决务工人员及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为全县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临泽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落实“指挥长”负责制、“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六包”责任,严格落实“周调度、旬督查、月评价”制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2023年临泽县实施重点项目115项,总投资230.43亿元,年度投资119.89亿元。截至目前,115项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74项,开工率64%,累计完成投资9.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2%。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