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凉州古城镇菌菇产业“敲开”致富门

 2023/03/2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艳

  今年以来,凉州区古城镇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抓南部山区发展机遇大抓产业发展,积极引入新型经营主体,持续发展壮大日光温室食用菌特色优势产业。

2.jpg

  在位于凉州区古城镇五畦村的日光温室园区,食用菌大棚里一簇簇姬菇簇拥生长。21座食用菌温室大棚目前迎来收获,村民和引进入驻的种菇企业人员忙着采摘、分拣,供应市场。

  甘肃正文菌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元涛介绍:“像这个棚基本上每天可以有30筐左右的产量,主要销往周围的昊天市场,让咱本地人可以吃到咱本地产的新鲜蘑菇。而且这个棚高峰期产量每天达到60筐到70筐,一筐可以装到十斤左右,相当于一天的产量将近六七百斤。相对于本地种植农作物来说,效益要更好一些,一个棚可以放到3万到4万包菌棒,产菇要花五到六个月的时间,一个棚基本上可以挣3万块钱左右。”

3.jpg

  园区里,21座食用菌温室大棚收获正忙,其余54座日光温室旧棚改造也马力全开。2022年,古城镇引进甘肃正文菌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改建五畦园区日光温室21座,截至目前,已全部种植以姬菇为主的食用菌。 2023年投资323.8万元,将剩余的54座日光温室大棚改建完成后,将用来种植羊肚菌。后续将推行“支部+企业+基地+农户”订单式发展模式,通过村党支部引导企业为农户统一提供菌种、技术、购销服务的方式,带动农户发展食用菌产业,有效促进食用菌产业扩量增面、提质增效,为做大做强做优菌产业注入新动能。

4.jpg

  古城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产业,目前已经初步完成食用菌产业园区域化布局,食用菌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镇食用菌种植涉及五畦、六林2个村共108座大棚,预计2023年全产业链产值将达到1500万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