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州区:抢抓农时保春耕 良田畅“饮〞增产水

 2023/03/23/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付玉飞 王福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付玉飞 王福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灌正当时。连日来,甘州区水务局各水管单位对水利设施进行维护和检修,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幅“人勤春早”的画卷正在甘州大地徐徐展开。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为确保春耕春灌不误农时,甘州区水务局对标“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早安排、早部署,组织水管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灌溉节水和高效节水运行管理技术指导,同时强化田间管理,进一步细化配水计划、检修加固水利设施,确保春灌工作有序推进,为农业春耕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开闸引水保春灌2.jpg

  开闸引水保春灌。

  “我们按照隐患排查到位、设施检修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的原则,扎实开展渠道清淤维修行动,清理杂物淤积渠系26.3公里,维修冻胀渠道300米,养护启闭设施9套,整修闸板3块,切实为春耕春灌打好基础。”乌江水利管理所所长杜树江说。

  据了解,甘州区水务局各水管单位本着“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的工作原则,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村社、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种植结构、土壤墒情、用水需求,为精准配水及时供水提供扎实数据支撑。同时,检查维修各渠系建筑物84座,引提水机电设备60余套,维修清理干支渠道90余条330余公里,切实为保障粮食安全厚植稳产增收底气。

组织人员进行渠道清淤.jpg

  村民清理渠道淤泥。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