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鸭暖镇30万尾蟹苗喜迁“新居”

 2023/03/24/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顾文辉 马吉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顾文辉 马吉睿)阳春三月,正是蟹苗投放的时节。近日,在鸭暖镇古寨村鸿斌蟹庄内一派欢声笑语的忙碌景象。养殖户王宏斌一大早就等候在池塘边,赶着抢抓晴好天气,给三十万尾优质蟹苗喜迁“新居”。

IMG_20230322_230442.jpg

  当运送蟹苗的货车一停,王宏斌就迫不及待地迎上去,将一箱箱蟹苗搬下,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大盆中,为蟹苗洗了一道“消毒浴”,他轻轻拉开装蟹的袋子, 将蟹苗倒在蟹塘边,一群行动敏捷、色泽鲜润的小蟹争先恐后地爬出来,随着“噗通噗通”的声音,小蟹们“横行”入水而去。

  养殖户王宏斌告诉笔者:“我们这边的水质很好,是天然泉水,水中锶含量充足,养出来的螃蟹与南方蟹相比少了腥味多了鲜味,市场前景很好,这次一共投放了30万只蟹苗,预计中秋节前后就可上市。”

IMG_20230322_230329.jpg

  鸭暖镇地处黄金纬度——北纬38°,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在此蜿蜒流淌而过,良好的地理环境赋予了鸭暖这块土地独特的水产养殖优势条件,近年来,鸭暖镇坚持“生态化养殖、品牌化发展”的思路,充分挖掘小屯片区富锶活水资源优势,推广大水面生态渔业、池塘循环水养殖等健康生态养殖技术,以经济鱼类为基础,冷水鱼为特色,富锶螃蟹为优势,南美白对虾为抓手的渔业综合养殖结构在此日渐成形。下一步,鸭暖镇将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念好“水字经”,走好“特色路”,全力发展水产养殖,让“鸭字号”水产品走俏市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