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崇信: 时令野菜抢“鲜”上市

 2023/03/24/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讯员 梁蕊
QQ图片20230323101740.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蕊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类时令野菜也纷纷抢“鲜”上市,成为餐桌上独特的美味,不少市民争先品尝春的味道。

  3月23日,笔者来到崇信县农贸市场,看见多个摊位上整齐地摆放着新鲜的时令野菜,在一众常见蔬菜中尤为醒目,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一大早,菜农张文贝忙得不可开交,来他的摊位买野菜的人络绎不绝。“我主要卖的是苜蓿,一斤14块钱,家里人负责采,我负责卖。野菜味道独特,营养价值也高,大家都很喜欢吃,基本上每天到中午就全部卖完了。”张文贝说。

  “荠菜一定要用水焯一遍,然后用清水漂几次,吃着口感才好……”60多岁的张秀琴正热情地招呼着前来问价的顾客,不厌其烦地介绍野菜的做法。她说:“吃野菜就是吃的那份鲜嫩,它的季节性很强,过了这段时间就变老了。这些都是今年头茬的野菜,口感很好,买的人非常多,等过段时间还会有五爪子、苦苦菜。” 

  家住滨河路小区的杨大妈为了买到新鲜的野菜,已经连续两天早早来到市场抢购。“我们家昨天买了苜蓿,洗干净后裹上面粉上锅蒸,带着一点点水分,鲜嫩可口。喜欢口味重一点的可以浇上辣椒、蒜泥、醋制成的蘸水,吃起来特别美味。今天的荠菜新鲜得很,我买了两斤,回家和猪肉、大葱等拌成馅,制作出来的野菜包子和饺子全家都爱吃。”杨大妈说。

  一棵棵散发着泥土芬芳的野菜,被人们从田间地头、沟坝路沿采来,摇身一变成了大家盘中的珍馐美味。据了解,今年的野菜3月份就陆续上市了,目前市场上销售最多的是苜蓿和荠菜。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