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技能培训让西和残疾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2023/03/24/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朵朵 李凌
图二 培训教师上门为肢体残疾参训学员进行串珠培训.jpg

  培训教师上门为肢体残疾参训学员进行串珠培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朵朵 李凌)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残疾人实现再就业,近日,西和县举办了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串珠)培训班,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30名残疾人参加了为期60天的培训。

图六 参训学员串珠作品展示.jpg

  参训学员串珠作品展示。

  此次培训根据残疾人不同的培训需求和实际情况,采取送技术“上门”模式,由西和县残联安排培训老师及工作人员上门为残疾人传授串珠手工艺品的制作技巧,通过培训,让这些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居家就业。

图五 县残联组织残疾人集体参观优秀参训学员手工艺品.jpg

  西和县残联组织残疾人集体参观优秀参训学员手工艺品。

  为帮助参训学员尽快就业,培训结束后,西和县残联积极搭建平台,协调两家企业参加就业推介会,有意向的学员可以和用人单位进行签约。签约后,用人单位将统一派发生产任务、提供原材料,学员可以利用闲余时间制作手工作品,由企业统一回收、统一销售,支付加工报酬,真正实现居家就业。据了解,参训学员中共有18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务合同,就业率达60%。

  此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共完成珠串作品1742件,作品已由用人单位统一回收,并支付了加工报酬。

图一 参训学员正在进行手工编织.jpg

  参训学员正在进行手工编织。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