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金塔县金塔镇:灼灼桃花映红致富路

 2023/03/27/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陶君 裴海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陶君 裴海洋

  气温渐暖,大地回春。金塔县金塔镇生态果蔬采摘园温室大棚里的桃花竞相绽放、娇艳动人,散发出春天的气息,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温室大棚里桃花盛开2.jpg

  温室大棚里桃花盛开。

  走进金塔镇种植户何正兵的温室大棚,犹如进入了花的海洋,一株株桃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朵,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艳。何正兵正抢抓时间,为桃树进行人工授粉。

  “我们园区现在一共有10个棚,每个棚是三亩多地,每个棚里面有400多棵桃树,桃树的品种主要以黄桃、白凤桃、水蜜桃为主。”何正兵说。

  何正兵种植温室桃树已经有十多个年头,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土专家”“田秀才”。“今年的桃花开得特别好,特别漂亮,根据今年桃花的开放程度,预计今年的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预计5月底、6月初桃子就可以上市。根据我们往年的行情,像今年我们这一个棚可以收入两万多三万块钱左右。”何正兵笑着说。

温室大棚里桃花盛开1.jpg

  温室大棚里桃花盛开。

  温室桃花陆续绽放,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踏青。“最近天气转暖了,我们在闲暇的时间到桃园里转转,这个桃园里桃花也开得非常鲜艳,非常美丽。”金塔市民吉平说。

  近年来,金塔镇立足城郊优势,以高品质“果园子”打造为牵引,累计发展以桃杏为主的特色林果1.9万亩,持续推动林果产业提品质、扩面积、拓销路;同时,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着力打造集蔬果采摘、农耕体验、拓展体验于一体的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推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