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品丝路古韵 赏自然风光 “五一”假期瓜州旅游人气旺

 2023/05/05/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晓霞 王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晓霞 王翠)“五一”小长假,瓜州县各景区凭借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观光,迎来旅游小高峰。

瓜州县旅游热门“打卡地”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jpg

  瓜州县旅游热门“打卡地”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

  在瓜州县旅游热门“打卡地”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景区停车场停满了自驾游的车辆,游客或举家出游,或三五结伴,前来欣赏“大地之子”“无界”“风语者”等大型户外雕塑,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山间。

游客畅游锁阳城遗址.jpg

  游客畅游锁阳城遗址。

  锁阳城遗址位于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南戈壁荒漠中,是集古遗址、古河道、古寺院、古墓葬和古垦区等为一体的古文化遗存地,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汉、唐、西夏古城之一。“五一”假期,锁阳城遗址景区游人如织,或跟随讲解员细品丝路古镇的韵味,或三五成群拍照留念。

  “除了锁阳城,我们还去了榆林窟,看了相关的壁画,一路上还有自然保护区,看到了野骆驼。我觉得瓜州非常不错,历史底蕴深厚,还有非常好的自然风光。”游客郭璇说。

榆林窟游客.jpg

  游客走进榆林窟。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遗址景区接待中外游客较往年同比有大幅度增长。截至目前,锁阳城遗址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五一”期间平均每天接待300—400人,最高一天接待500余人次。

  “2023年,我们对锁阳城遗址景区游客中心完成了提升改造,健全完善了基础设施功能,优化了景区游客路线,研发培育了文创产品和体验项目,不断丰富游客的体验感。在‘五一’前,从服务礼仪、接待游客、环境卫生整治、安全设施检查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参观游览环境。”瓜州县锁阳城遗址景区讲解员蒲燕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