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临泽:园林绿化为“创城”添彩增色

 2023/05/11/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伟丽 程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伟丽 程莉)初夏时节,行走在临泽城区,街道干净整洁,道路沿线绿化树池整齐划一、绿意葱茏……随着创城工作持续推进,临泽县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积极打造整洁优美、生态宜人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837CFA3AE3A448923121D0C95BBA286A_750_750.jpg

  5月10日,笔者在丹霞收费站旁绿化景观带看到,园林绿化工人们正忙着在出口绿化微景观周围栽植矮牵牛、美女樱等花卉。同时,工作人员根据树木毛系根吸收营养和土壤湿度情况,选择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段对城区苗木进行充分补水,持续加强浇水保绿工作。

  “我们的城市园林绿化花卉栽植工作自4月27日开始,先后对文化体育广场、奥瑞金广场花坛花箱进行花卉栽植,分别栽植了垂吊牵牛、天竺葵、孔雀草等花卉品种十万余株。”临泽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技术人员毛贵介绍说。

IMG_6714.JPG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品质,临泽县及早谋划,精心制定花卉栽植方案,优化选择配置花卉品种及颜色,通过园林绿地栽植和设置组合花箱、立体花架、桥梁花箱等多种形式,栽种矮牵牛、孔雀草、非洲茉莉、垂吊牵牛、海棠等花卉,为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今年,临泽县按照“增绿量、建精品、创特色”的城市绿化要求,计划新增丹霞游客集散中心绿化224亩,改造提升流沙河花海210亩,建设临泽县规模化彩叶树种繁育基地470亩,突出“一路一景、一街一品”特色,完成道路绿地补植补栽、花箱更新摆放,对现有公园绿地持续落实精细化养护管理措施,公园绿地总面积达102.76万平方米,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享受生态之美。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