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玉门柳湖镇:金耳菌照亮致富“黄金路”

 2023/05/25/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晋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晋良

  夏日,走进柳湖镇富民村农企果蔬直供基地的金耳菇种植示范棚内,只见工人们正熟练地采收、挑拣,一排排菌棒密密麻麻地放在菌菇种植架上,一根根白色的菌棒上绽放出一朵朵金灿灿的“黄金花”,一朵朵金耳菌如花朵向上绽放,晶莹剔透,淡淡的菌香扑面而来。

  “大家在采摘金耳菌的时候,一定要轻轻地取下,注意不要破坏到菌棒上面的菌丝,以免影响后续的生长……”柳湖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给采摘工人讲解注意事项。

柳湖镇妇女农时工在金耳菌种植棚内工作(1)(1).png

  柳湖镇妇女农时工在金耳菌种植棚内工作。

  金耳菌被称为“菌中黄金”,种植周期短,产量高,胶质细嫩,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是一种食、药兼用菌,市场前景广阔,是名副其实的“金疙瘩”。

  “今年,我引进了1800颗金耳菌棒进行试种,金耳菌的生长周期以25天至30天为最佳,一亩大棚一次能采收1500斤左右,每年可以采收5次,鲜货每斤可以卖到50多元,干货每斤可以卖到200多元。”柳湖镇富民村种植户令卫平说。

柳湖镇富民村金耳菌种植基地.png

  柳湖镇富民村金耳菌种植基地。

  一朵朵金耳菌耀眼灿烂,一朵朵羊肚菌错落有致。近年来,柳湖镇始终坚持以产业促发展的思路,立足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村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食用菌产业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变成了持续稳定增收的“大产业”。下一步,柳湖镇将逐步扩充食用菌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打造“一村一品”的品牌标杆,探索出一条稳固长效的发展新路子,让食用菌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产业。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