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金塔结对干部以微薄绵长之爱牵手万家温暖

 2023/06/06/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王冬花
微信图片_20230606083120.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王冬花)“有什么难题就告诉我们,这是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希望能帮到你们……”金塔县残联理事长王政关切地对困难群众说。近日,金塔县残联干部走进潮湖林场上站、一站和五站的困难群众家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金塔”行动,将温暖送到特困人员和重度困难残疾人家中。

  连日来,金塔县结对干部以“行”暖“心”,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心贴心感情联络、物资慰问帮扶等方式,与关爱对象“认亲”结对,以微薄绵长之爱,牵手万家温暖。金塔县残联5名干部与结对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结对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生活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清油,并查看其家中有无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

  潮湖林场的郭某某家是一户多残家庭,郭某某是听力二级残疾人,妻子石某某是肢体二级残疾人,享受差额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金塔县残联理事长王政是他们家庭的结对关爱帮扶人。

  金塔县金塔镇重度肢体残疾人朱建华,因长期一人在家且行动不便,想领取轮椅方便出行,金塔县残联工作人员上门送去轮椅,耐心地教给他使用方法。朱建华虽然无法用语言表达谢意,眼睛里却露出了感激之情。

  对符合条件、有需求的残疾人实现辅助器具免费适配全覆盖,加大对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落实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金塔县残联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用真情爱残、助残、惠残,用爱心给特殊群体送去微笑,送去救助,送去希望和梦想。 

  自“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启动以来,金塔县迅速行动,充实工作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全面推动结对关爱行动深入开展,1101名市县领导干部与1216名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及特困供养人员完成结对,当好“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爱心家人”,用爱心践行为民初心,以行动传递爱的力量。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