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华亭:“零距离”服务创新打造“暖心社保”

 2023/06/07/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厉茂林 柳明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厉茂林 柳明霞)“以往几天才办结的社保卡申领业务,现在几分钟就搞定。”“重复信息不用填,职工养老保险省内转移接续这类异地业务不用来回跑。”“社保降费减负、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申领‘免申即享’。”……

AC2C684A13BF283438C21432363729F4.jpg

  近年来,华亭市人社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打造“亭好办”人社政务服务品牌,通过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矩阵,实现社保服务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实办”的转变,使社保服务水平与群众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需求更加匹配,办事体验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我们秉持‘更优服务、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服务理念,全面梳理社保经办流程,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服务模式,全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华亭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小强介绍道。

f2caf5eed89b665ad5b0e0dd5547aa6.jpg

  华亭市人社局通过深入推进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互联网+人社”智慧服务,建立领导干部服务窗口坐班制度,大力倡导“五个零”和“四个一”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一次告知、不来即享、一网通办等服务模式,扩容简便办事项112项,压减材料96件,建成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开通在线办理事项165项,持续擦亮“亭好办”人社政务服务品牌,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竭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忧心事。

  便民化升级改造、服务群众零距离、当好“企业店小二”……华亭市人社局通过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温度,以群众期盼为念,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