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满目青鲜漾田园 蔬菜产业促振兴

 2023/06/08/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桂玲 丁明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桂玲 丁明元)六月丰收季,鲜蔬上市时。在临泽县沙河村百汇绿海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露地甘蓝、西兰花陆续上市,伴随着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临泽县露地高原夏菜丰收大幕正式拉开。

临泽:满目青鲜漾田园,蔬菜产业促振兴图片1.jpg

  据基地负责人赵思军介绍:“今年,夏菜的总体价格还是不错的,像我们正在采收的甘蓝(中甘15),地头收购价目前是每公斤1.2元至1.4元,采收后,将统一进入冷库进行制冷,然后装车运往广东、福建、深圳等市场。目前是采收初期,采收量较小,只能保证每天发一趟车,每车28吨至30吨左右,随着采收量的增加,后期就可每天外运3车左右了。正在采收、包装的这些工人,基本上都是附近的农户,我们每3至4天可采收一批,在做好蔬菜外销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户增加了一定的劳务收入。”

临泽:满目青鲜漾田园,蔬菜产业促振兴图片2.jpg

  “目前正是露地高原夏菜上市的时节,随着沙河村高原夏菜的收获,化音村、三二村、平川村、寨子村、墩子村、唐湾村的露地高原夏菜也将全面上市,预计6月底可全面完成采收。根据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今年蔬菜价格较去年有所上涨,若市场稳定,我县上半年高原夏菜将实现全面丰收。”农技中心技术干部丁明元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持续把加快绿色蔬菜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以打造河西地区高原夏菜优势产区为重点,上半年落实以西兰花、娃娃菜、甘蓝为主的高原夏菜4.2万亩,带动全县发展各类蔬菜9.82万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