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农文旅融合绘出靖远乡村多彩画卷

 2023/09/19/ 1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杰
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杰

  秋日,走进靖远县东湾镇大坝村,村道平坦干净,鲜花绽放,绿树成荫,家家户户“门前有绿”,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展现着文明新风尚,汇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美景。

  大坝村实施“大坝巷子”街区风貌改造,建设具有历史文化和传统建筑风格的文旅特色街区,群众利用自家农房发展起了特色农家乐,带动周边乡村旅游。有些村民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观光体验旅游产品,引来八方游客,乡村旅游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新引擎”。

2.jpg

  东湾镇大坝村村民党华斌说:“政府把我的院子评为‘美丽庭院’,抓住这个机会,我想搞个农家乐,以餐饮、罐罐茶为主。”

  近年来,大坝村积极开展村居美化亮化、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鼓励村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全面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使村庄成为周边群众慕名而来打卡的“网红村”。

1.jpg

  东湾镇大坝村党委书记袁明山说:“自开展‘千万工程’以来,我们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新建大坝巷子,组织了两次美食品鉴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将美丽乡村建设转化为大家口袋里的钱,转化成美丽经济。”

  近年来,靖远县把“和美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高质量编制村庄规划88个,聚焦“一带两区三线”重点区位,扎实开展乌兰、糜滩、大芦等5个示范镇,高湾镇三场村、双龙镇永和村、兴隆乡腰站村等21个示范村建设及提升改造,积极推动东湾镇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镇,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靖远,镇镇有亮点,村村有特色,季季有风景……一幅“乡村美、产业兴、村民乐”的“和美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