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肃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3/09/20/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生林 王宁 田亚文 王文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生林 王宁 田亚文 王文昊)肃南县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515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DJI_0919.jpg

  祁丰乡文殊村通过“乡村群众联建+政策项目支持+个人多方自筹”方式,在肃南县率先实施整村拆建。近日,记者来到文殊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现场看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施工的文殊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已初步展现规划雏形,正在建设中的商业综合体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在有序快速推进中,已完成建设的52套设计新颖、独具特色的高标准藏家民居民宿整齐排列,呈现出一幅生态乡村和美画卷。不少村民已经完成新房装修迁入新居,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

  肃南县祁丰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沈怀龙说:“文殊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的实施,既有效改善了农牧村人居环境面貌,也为文殊村产业转型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群众发展特色民宿、乡村旅游,推动产业转型,拓宽增收渠道创造了优越的基础条件。”

  在康乐镇隆丰村乡村建设暨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搞建设,绑扎钢筋、搭设脚手架、焊接各类用料,现场敲击声、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DSC05793.jpg

  “康乐镇隆丰村紧抓乡村振兴机遇,在二组进行集中规划建设居民住宅32套,配套社区服务综合楼2栋,供排水、供电、村内道路等设施建设,目前综合楼及居民住房已全面开工。同时,在原四组新建养殖点1处,修建养殖棚、储草棚、青储池等,目前已完成养殖棚墙体建设。下一步,隆丰村将在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提升畜牧业精细化发展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群众参与到第三产业中来,提升农牧民群众经济收入。”肃南县康乐镇隆丰村党支部书记顾玉娟向笔者介绍。

  近年来,肃南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围绕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高质量推进“清洁村庄”“美丽庭院”建设,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弱项,全面改善提升乡村“颜值”,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不断刷新农牧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